貓咪天堂少了人餵養  土耳其喵星人成「疫」外受災戶

土耳其伊斯坦堡,可說是貓奴的天堂,這裡喵星人隨處可見,而且居民幾乎人人都是鏟屎官。但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加上很多人失業,連自己都養不活。街貓沒人照顧,也跟著三餐不濟,成為疫情之下意外的受災戶。

更多新聞: 駐警喵星人超Q萌樣 員警甘願當"貓奴"

慵懶地躺著曬太陽、大搖大擺走過牆頭,趴在人類腿上討食。土耳其伊斯坦堡,就如同一座被喵星人統治的城市。但肺炎疫情來襲,商店關門、民眾減少外出,少了貢品罐罐,這些主子們也難得餓到面黃肌瘦。

NHK轉述伊斯坦堡市長PO文表示,「伊斯坦堡所有生命都同樣尊貴,在這困難時刻請為街上流浪動物,準備一杯水和食物。」

市長帶頭當貓奴、呼籲鏟屎官善盡職責。有民眾甚至每天花上1個半小時,巡迴各條街道,為住家附近的喵星人定期放飯。

餵貓志工表示,「要是不來餵貓我就會覺得內心不安。」

這個餵貓的志工團體,成員大約20人,當中甚至有人因為疫情被裁員,根本沒有收入,還掏出存款來付飼料錢。

餵貓志工表示,「不論我們還是動物都因為疫情受苦受難,現在只希望能盡己所能為他們做點什麼。」

但在此同時,也有許多人丟了工作,連自己都養不活,因此將家中貓狗丟到街上、任他們自生自滅。流浪動物大幅增加。

當地動物照護中心,一天最多會接到80多件病例,數量比疫情爆發之前多上許多。大批受傷生病的流浪貓,被熱心民眾送來治療,讓獸醫忙到團團轉。

動物照護中心負責人:「一天工作12個小時真的很忙,預算也已經到達上限,但還是希望能繼續做下去。」

餵貓志工表示,「我不希望在我的國家,看到人或動物必須到處翻找食物,這樣實在太讓人感到悲傷了,樂於分享才能讓大家都過得幸福。」

肺炎病毒蔓延,除了人類之外,連動物都意外受到波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寵物飼養新規將上路 鐵籠尺寸太小可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