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藝超凡!法國6歲神童 神準彈奏初聞旋律

法國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憑著優異的鋼琴實力獲得關注,他的父母發現他從小就可以在鋼琴上,準確彈出他聽過的旋律,最近還在國際音樂演奏家大賽,拿下兩項大獎,被邀請到莫札特的出生地奧地利薩爾斯堡表演,現在又在準備新的演奏會。

更多新聞: 樂器行業者突發奇想 打造24小時「樂器販賣機」

悠揚的琴聲從指尖流洩而出,來自法國的吉雍班諾利耶爾,正在為了接下來的演奏會,練習拉赫曼尼諾夫的「義大利波卡舞曲」,但鏡頭一切卻發現他連腳尖都碰不到地面,只能懸在半空中,原來吉雍只有6歲。

法國音樂神童吉雍班諾利耶爾表示,「我覺得當我彈琴時聲音很美麗,我很喜歡它的旋律很美麗。」

吉雍擁有敏銳的音感,可以聽到一段旋律,接著就在鋼琴上準確彈出。他4歲開始正式學琴,但生長在父母都是業餘音樂家的家庭,讓吉雍從1歲時,就把鋼琴當玩具玩。

吉雍父親多明尼克班諾利耶爾說,「我們家裡一直有台鋼琴,當他還很小的時候,會坐在他的母親懷裡碰觸琴鍵,對他來說這像是個遊戲,就像任何玩具對於他這個年紀的孩子。」

鋼琴老師也讚嘆,多年職業生涯中,從未看過像吉雍這麼有才華的人。

鋼琴老師庫茲涅佐夫表示,「他演奏音樂的方式非常傑出,他這個年紀的人通常不彈這些音樂作品,因為它們太複雜,通常我們13、14歲前都不會彈。」

吉雍不彈琴時就像其他6歲小孩,上學、運動、和父母玩樂高,但他對音樂擁有很高的熱忱,有時會來場小型家庭演奏會,為了父母帶來動聽的琴聲,並表示想要學習第二種樂器小提琴,即使是天才練習也不馬虎。

法國音樂神童吉雍班諾利耶爾說,「我會看看琴譜看看音符,然後試著正確無誤地彈好幾次,用正確的指法。」

吉雍的父母表示,會尊重吉雍未來的職業選擇,只希望音樂永遠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倒是吉雍已經表示,期待長大後成為一位鋼琴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歲少年關在房間完成「核融合」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