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自辦升旗典禮!馬英九致詞狂罵蔡總統...搶話語權?

國民黨在黨中央前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把炮口全對準總統蔡英文,說總統府的國慶主視覺設計,讓中華民國淪為配角,還說蔡英文執政,就做不到兩岸和平。黨主席江啟臣,則喊話兩岸對話。

更多新聞: 藍營軍系切割黨主席? 國慶踩街未邀江啟臣 惹議!

情緒激昂、黨主席江啟臣帶頭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國慶日這天,國民黨在黨中央前舉辦升旗典禮,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都來共襄盛舉,馬英九更對總統蔡英文火力全開。前總統馬英九說,「蔡政府四年來,每年國慶,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今年國慶的主視覺設計,只剩下台灣跟2020這兩個字,我們的國號我們的紀元都不見了,中華民國是全體國人所共有的,不是誰的專利,但更不是任何政黨,拿來做為騙選票的工具對不對啊(對)。」

痛批讓中華民國淪為配角,還說有蔡總統在的一天,兩岸和平就只是空談。前總統馬英九說,「為什麼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可以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她執政就做不到呢,因為兩岸沒有互信對不對,為什麼我們國民黨,一直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因為這是建立互信,一個重要的步驟。」

一個再提九二共識、一個呼籲開啟對話,馬江兩位前後任主席,在兩岸情勢緊張的情況下,都喊話兩岸和平;只有前主席吳敦義歪樓。前副總統吳敦義說,「在高雄市出現了一個,非常獨特的狀況,總統府的秘書長辦公室,也出現同樣讓人家覺得,非常非常受不了的狀況,我不要講是什麼事情,因為講了我覺得,連我的嘴巴都會被髒了。」

這番話,是指前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還是前發言人丁允恭啊?只能說國慶日這天,國民黨內山頭,紛紛把炮口對準執政黨,搶話語權。

(民視新聞/徐葳倫、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民國淪配角」馬英九出席升旗典禮 猛批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