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士林楷強殉職遺體火化返家鄉 軍方諾從優撫卹、入祀忠靈祠

金防部戰車翻覆意外,年僅26歲的中士林楷強不幸殉職,10日上午在小金門舉辦紀奠。陸軍司令陳寶餘也特地趕到金門悼念,林媽媽一看到司令官,痛哭失聲,場面令人鼻酸,下午家屬也搭乘專機,在軍方陪同下,將林楷強的骨灰送回家鄉高雄。

更多新聞: 戰車翻覆林楷強殉職 總統頒褒揚令:謝謝楷強保衛國家

殉職中士林楷強的母親,哭倒在親人的懷裡,原本強忍的淚水,再一次的潰堤,殉職士官林楷強母親說,「我真的很捨不得,我不想哭,我不想讓他擔心。」不斷說著捨不得,中士林楷強殉職,家屬沒辦法接受,戰車翻覆意外,釀成1死1傷的悲劇,國慶日這天,陸軍司令陳寶餘趕到金門悼念,他緊緊握住林楷強母親的手,給予安慰,但家屬仍然難掩悲傷,放聲痛哭,林楷強的遺體上午在金門火化,下午家人搭乘專機將他的骨灰帶回家鄉高雄。

殉職中士林楷強家屬呼喊,「林楷強下飛機了下飛機了,台灣到了下飛機了。」家屬回到高雄,同袍弟兄向林楷強行禮,象徵任務結束,接著在軍方陪同下前往靈堂,家屬全程低著頭,默默跟在一旁,場面哀傷。

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表示,「楷強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軍人,國防部在長官部長以及總統非常關心之下,我們會做最好的撫卹,這還會再配合家屬的時間,可能會辦理一個非常隆重的追思儀式。」戰車翻覆意外,擔任車長的中士林楷強不幸殉職,軍方承諾從優撫卹,林楷強入祀忠靈祠,家屬希望盡快查明意外原因,不讓他白白犧牲。

(民視新聞/林樹銘、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金門戰車翻覆釀1死1傷 陸軍司令部:已完成換裝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