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演說緬懷林獻堂、蔣渭水 游錫堃:民主讓台灣達到多項成就
擔任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發表國慶演說。(圖/民視新聞)

擔任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發表國慶演說時表示,台灣能有至今成就,是因為擁有珍貴的民主制度,正是民主讓台灣守住疫情、保障人權,並且展現源源不絕地創意活力。他感念先賢們的奮鬥,指出,過去有林獻堂、蔣渭水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99年後的今日,台灣已與世界接軌,且定期改選國會與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喊話朝野齊心推國會遷建 打造名符其實象徵「最高民主殿堂」的建築物

國慶大典今日上午舉行,游錫堃在發表演說時,首先就向防疫英雄們致敬,因為唯有他們不分晝夜地付出,國家才能守住疫情侵擾,不僅有餘裕能夠援助他國,而且也讓今日大典得以如期舉辦。

談到至今為止台灣所表現出的成就,游錫堃表示,全都仰賴台灣珍貴的民主制度。因為民主,台灣成了快樂的人權國度;因為民主,台灣成為武漢肺炎全球肆虐下的防疫典範;因為民主,台灣投資回流;也因為民主,台灣產生源源不絕地創意活力,只要繼續團結,未來一定可以克服挑戰,再創高峰。

游錫堃同時也感念先賢們的犧牲奮鬥,緬懷林獻堂與蔣渭水,發起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成立台灣文化協會,99年後的今天,台灣不但已與世界接軌,而且定期改選總統與國會,而台灣的豐富人文與進步科技,則受國際重視、肯定。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