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喊話朝野齊心推國會遷建 打造名符其實象徵「最高民主殿堂」的建築物
游錫堃喊話,立院空間不僅嚴重不足,而且接待外賓也有失禮數,盼朝野齊心,讓未來能有名符其實,象徵「國家最高民主殿堂」的建築物出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會遷建不只是說說!不僅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院長游錫堃非常有推動的企圖心,游錫堃本人也在今(15)日下午透過臉書喊話,過去立院僅被當成「偏安」的辦公地點,至今空間不僅嚴重不足,而且接待外賓也有失禮數,盼朝野齊心,讓未來能有名符其實,象徵「國家最高民主殿堂」的建築物出現。

更多新聞: 黃石城:第三勢力還不成氣候 拋「超黨派的全民總統」觀點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對於國會遷建問題,林志嘉表示,游錫堃很有企圖心希望能夠順利推動,甚至交代成立遷建咨詢委員會,盼能廣納意見,以擬訂具體方案,目標是能在這一屆啟動遷建,又或者至少提出一個遷建的計畫或地點。

游錫堃本人下午則在臉書上表示,非常開心朝野委員們熱烈討論「國會遷建」,他說,立院現址,過去是日本市立第二女中校舍,被當成「偏安」的辦公地點,但如今不僅辦公空間嚴重不足,接待國際賓客也有失禮數。

游錫堃喊話,希望朝野不分黨派可以凝聚共識、齊心推動立院遷建,讓未來的某一天,有一個名符其實,象徵「國家最高民主殿堂」的建築物出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演說緬懷林獻堂、蔣渭水 游錫堃:民主讓台灣達到多項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