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修憲委員會何時召開? 游錫堃: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比較急
游錫堃回應,修憲委員會隨時可以透過政黨協商召開,只是總年度預算比較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上週通過朝野黨團推派的修憲委員會委員名單後,正式啟動憲改工程,何時召開會議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出席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感恩餐會時,對此回應,隨時可以透過政黨協商,但本屆會期是預算會期,有紓困預算案、前瞻預算案,又有總預算案,預算很重要;修憲若要配合2022選舉,時間上還不急,但是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比較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喊話朝野齊心推國會遷建 打造名符其實象徵「最高民主殿堂」的建築物

游錫堃表示,本會期是預算會期,有紓困、前瞻、總預算、總決算等,原則上會修憲與預算兩者兼顧,就看各黨團的意見。他指出,因為修憲部分如果要配合縣市長選舉,時間上還有空間、沒那麼急,倒是總預算會比較急。

游錫堃說,修憲委員會已經成立,5席召委也都協調出來,各黨團召集人都已有協調出來,現在只是要有一個程序,待召委選出來,修憲委員會就會開會。民進黨團推薦立委管碧玲、周春米及鍾佳濱,國民黨團則推薦立委李貴敏、鄭麗文,擔任修憲委員會的5席召集委員。

至於民進黨團「正國會」立委提出涉及統獨議題的修憲案,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去掉「統一」,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等,引發黨團內部出現不同意見,擔憂會造成執政團隊困擾,游錫堃對此回應,他事前不知道,事後的黨團意見,到現在也不知道,沒有人跟他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基進拋過渡化修憲案 主張刪去「統一」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