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拓展「台關關係」! 我國駐關島辦事處今揭牌 外交部捐贈防疫物資
吳釗燮表示,我國對關島的重視及未來拓展台關關係的期待,宣布捐贈4台熱像體。(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YouTube )

今天是雙十國慶,我國駐關島辦事處今(10)日也正式揭牌,將於12日正式營運,提供我國人領務服務,強化我國與關島雙邊經貿、文化及觀光交流。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關島總督古蕾露(Lourdes Leon Guerrero)也透過預錄影片祝賀。吳釗燮表示,我國對關島的重視及未來拓展台關關係的期待,宣布捐贈4台熱像體溫顯示儀予關島政府、議會及當地醫療院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卡」重創越南 吳釗燮傳遞來自台灣的慰問:有需要願提供協助

今天的揭牌儀式中,特別由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關島副總督譚里諾(Joshua F. Tenorio)及關島議會議長穆緹娜(Tina Muña Barnes)共同主持揭牌,而吳釗燮及關島總督古蕾露(Lourdes Leon Guerrero)則透過預錄影片祝賀。

為配合關島政府的防疫規定,揭牌儀式僅邀請25名賓客參加,除了譚里諾副總督及穆緹娜議長外,還包括前關島總督卡佛(Eddie Calvo)、現任關島觀光局局長Carl Gutierrez(1995年至2003年任總督)、以及各國領事團等當地政要。

吳釗燮指出,我國對關島的重視及未來拓展台關關係的期待,宣布捐贈4台熱像體溫顯示儀予關島政府、議會及當地醫療院所,並已由陳盈連總領事代表我政府在本日揭牌典禮上捐贈,展現台關友好情誼及我協助關島政府防疫善舉;穆緹娜議長另當場頒贈關島議會歡迎我國復設駐關島辦事處及祝賀我國國慶的兩份友我決議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