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裡有樹! 戴爾塔颶風橫掃路州 後面緊跟龍捲風挫咧等

二級颶風戴爾塔昨天登陸美國路易斯安納州,雖然登陸後迅速減弱,目前已降為熱帶風暴往密西西比州西部而去,但仍造成路州約60萬用電戶停電,大雨也還未停歇,有500萬人遭受洪患威脅。當地已出動三千國民兵救災,還好尚未傳出死亡消息。

更多新聞: 伊塔颶風襲中美洲 我外交部捐友邦60萬美元

路州阿加底亞區居民描述,「我當時盯著門、看著樹然後發現,樹根部分...樹根開始鬆動,要孩子和太太快跑。」戴爾塔颶風橫掃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挾帶時速161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連大樹都被連根拔起、壓垮貨車。還有這家人更慘,屋齡130年的美麗歷史建築剛剛才翻修好,這下心血全化為烏有。

路州阿加底亞區居民說,「我們在外面聽到一聲巨響,進屋去時沒怎麼看到樹只看到屋頂垮了,直到走出屋外才發現...天啊!」孩子童顏童語、爸媽可是欲哭無淚。雖然戴爾塔已經朝東北往密西西比州而去,但是路州雨勢仍不停歇,超過500萬民眾遭受洪災威脅,約60萬用電戶停電、相當於全體用戶的4分之1。氣象預測,路州東南部分地區,周末結束前恐降下超過203毫米雨量。

路易斯安納州長愛德華茲表示,「路州西南部的有些災情,將很難分辨哪些是前次蘿拉颶風造成,哪些是戴爾塔颶風造成的。」州政府已派出3千國民兵救災,州長更警告,就算颶風走了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根據經驗,傷亡經常發生在災後清理時,像是不慎墜落、或不當使用發電機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等。不過部分居民也慶幸,這次損害規模沒有像6週前的蘿拉颶風那麼巨大。

路州查理斯湖市居民說,「難熬的一夜7點多開始停電,這條路變的跟條河一樣,很多蘿拉颶風造成的殘骸水上漂。」美國國家氣象局也警告,除了慎防大雨外,路州南部、密西西比、阿拉巴馬等州接下來還要小心龍捲風威脅。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吹古巴墨西哥 岸邊巨浪城市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