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坪制」館長隔空槓上徐國勇 抑制房價高漲?房仲這樣說...

館長陳之漢又怒了,開直播大罵內政部長徐國勇!因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質詢問到「實坪制」計價問題,被徐國勇回嗆,幾年後不一定我當部長,不願意給出政策推動時間,讓館長痛批,這態度根本是把民眾當塑膠。對此房仲說,推動實坪制計價,能抑制房價高漲,但貿然推行,只會造成房市強大衝擊。

更多新聞: 房市亂象多 民團籲盡速通過實價登錄2.0

館長陳之漢,日前遭槍擊住院,立委高嘉瑜到病房探視,還唱歌療育館長,兩人不只變成好麻吉,還能同鼻孔出氣,因此這段質詢影片,讓館長看了實在好生氣,影片中高嘉瑜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唇槍舌戰,就是要杜絕建商廣告不實,在公設坪數灌水。

護航高嘉瑜,館長和徐國勇隔空槓上,得到館長支持,高嘉瑜再開砲,「我們要的是實坪制計價,委員不是你說的一句話,你就給我回答是不是這樣子,不是,因為你們從2017年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落實啊!」
原來實坪制計價,就是指房子室內使用坪數真正的房價,若一間30坪的房子,成交價750萬,主建物坪數25坪,公設5坪,以現行的「實價登錄」來看,平均每坪單價落在25萬,但如果用「實坪制」計算,也就是所謂的建坪單價,每坪則是30萬元。

高嘉瑜質問,「幾年內我們要達到實坪制計價」,不過,徐國勇卻回答,「不要說幾年內,我沒辦法回答幾年內」。讓網紅館長陳之漢痛批,「現在是把我們台灣囝仔當做是傻瓜嘛,這抓出來打嘴巴也剛好而已,你用這種態度,22年選舉的時候,你叫徐國勇出來站台,我絕對問你的,你當作阿館是塑膠喔,你當人民都塑膠喔」。

實坪制計價貿然頹行,恐造成市場衝擊,內政部有步驟執行,去年5月,先再實價登錄網,增加建坪單價資訊,給民眾查證,要讓房價更透明。

(民視新聞/陳韻年、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見深蹲架卻不能蹲...館長吐中槍心聲: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