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場所練習滑翔翼 遇強風撞傷女遊客 男子被依過失傷害送辦

國慶連假,高雄旗津傳出傷人意外,一名男子在貝殼館旁的沙灘,練習無動力滑翔翼,不料一陣強風吹來,讓滑翔翼失控偏離原本軌道,撞傷一名41歲的女遊客,導致女遊客頭部受傷送醫急救,幸虧暫無生命危險,警方目前全案朝過失傷害偵辦。

更多新聞: 未備安全帽、起降區有異物!萬里飛行傘遭市府勒令停業

高雄旗津貝殼館旁的沙灘,雙十節下午2點半傳出,一名羅姓男子疑似操作不慎,突然一陣強風,滑翔翼突然失控,結果撞傷一名女遊客的頭部,所幸沒有大礙。旗津派出所長許益菁表示,「沙灘上練習無動力滑翔翼的助跑,那因為一時風向改變,導致他操作不慎,才會撞到一旁的遊客。」

救護車和警方趕到現場,趕緊將受傷的女遊客送醫,而在旗津沿海並沒未允許划翔翼相關活動,警方將男子帶回派出,而撞傷女遊客事件傳出,也讓其他遊客感到覺得不太安全。

有民眾表示,「蠻危險的啊,會撞到人啊,像這邊頂多放個風箏,有的沒的就OK」,也有民眾說,「不建議,因為你除非有安全措施,不然的話這樣非常危險。」

根據了解,目前合法滑行飛行場地,位於屏東三地門,警方呼籲玩飛行傘或滑翔翼,還是要到合法場域,否則像這樣自己到海邊練習助跑,不但沒有相關安全措施,撞傷人更是得不償失,目前全案警方朝過失傷害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全措施不合格!未備安全帽、起降區有異物 萬里飛行傘遭市府勒令停業 業者錯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