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醫師談川普最新PCR篩檢:已不再有傳染病毒給他人的風險
白宮醫師在川普今日接受PCR檢測後表示,已不再有傳染病毒給他人的風險。(圖/擷取自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白宮醫師今針對其病情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川普今日接受PCR篩檢後,「已不再有傳染病毒給他人的風險」,不過此說法是否暗示川普的病毒篩檢已呈現陰性,白宮官方並沒有立刻做出評論。而川普稍早也在白宮發表染疫後的首場公開演說,並預定12日前往佛州造勢。

更多新聞: 川普已停藥「願捐血漿助抗疫」血氧濃度曾降到93% 李秉穎:有疑慮

日前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確診,不久後川普就在推特自曝與妻子梅蘭妮亞篩檢呈陽性的消息,撼動美國大選選情。他接著赴醫院治療,但期間卻坐車出巡給支持者「驚喜」,引發批評;接著過沒幾天川普就搭乘直升機返回白宮,對著鏡頭強調自己狀態非常好。

川普今天舉辦染疫後首場公開活動,站在白宮陽台上發表長約17分鐘演說,台下聚集數百名支持者,以至於有人擔憂,這場活動可能是傳染疫情的溫床。川普出場前原本面戴口罩,但很快就摘下,氣色與興致看來都不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