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侯友宜:與民眾同在比任何形式的改變重要
侯友宜回應林為洲拋出的黨名去中國化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在臉書拋問,政黨名稱是否要刪去「中國」字眼,引發熱議,更先遭黨內同志吐槽是「庸人自擾」,去中化在黨內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少數中的少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對此回應,改革比什麼都還重要,且要從內造開始,「沒有改革沒有希望!」讓民眾看到國民黨能做什麼、與民眾心連心,這比任何形式的改變都還重要。

更多新聞: 國民黨名去「中國」風暴燒黨團群組江啟臣急澄清 侯:黨改變應從內在開始

林為洲在臉書發表題目為「中國國民黨VS國民黨」的貼文,並問「要不要去掉中國?」他強調,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

不過,黨內普遍認為,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本來代表中華民國,所以不具有討論的空間,此時不需再拋此議題來庸人自擾。也有黨內青壯派指出,不會因為去「中國」兩字,就撕去黨給予外界親共的觀感,應該靠黨內大家的行為與言論。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新館啟用儀式,被問及黨是否有改名的需要,他回應,國民黨現在最急迫的是改革改變、跟民眾永遠要在一起,知道能為他們做什麼,民眾想要的要全力以赴。

侯友宜說,改革比什麼都還重要、改變從內造開始,並與民眾並肩作戰,「其實我們很清楚,『中國』這兩個字代表中華民國」,黨內先把自己改變才是最重要,「沒有改革沒有希望,只有改變能讓國民黨全新站起來」,只有改革才能迎向挑戰、被民眾接納

侯友宜強調,黨的成功失敗決定在自己,要不要重新調整步伐跟2300萬民眾站在一塊,與民眾心連心在一起,比任何形式的改變都還重要。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國慶典禮,砲轟整體視覺設計「中華民國」淪為配角,他怎麼看?侯友宜表示,每個人愛國家從自身做起,「中華民國養我育我,永遠在我心中」,愛國家是自然應該的 ,大家好好愛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每個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掀議 陳奕齊酸:建議移民「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