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聯名致函聯合國 挺台灣參加國際組織

週六是國慶日,十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聯名致函給聯合秘書長古特瑞斯,替台灣發聲。信中提出: 應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以及確保台灣民眾和媒體能進入聯合國參訪等三大訴求。而一向友台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除了在推特上祝賀台灣,也發布新聞稿,稱讚台灣堅強的對抗中國打壓與霸凌。大嗆中國,長期花費大把鈔票,只為了孤立台灣。

更多新聞: 10友邦國慶挺台灣 致函盼聯合國納入台灣

日前聯合國召開第75屆聯合國大會,多國友邦代表及元首,都出言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周六適逢台灣國慶,包含貝里斯、史瓦帝尼、海地、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聖文森、吐瓦魯十個台灣邦交國,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要求聯合國立即解決台灣2350萬人遭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讓台灣民眾和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訪,並確保台灣能平等、尊嚴參與永續發展目標會議等三大訴求。


除了中南美友邦替台灣在國際發聲,去年來台參加國慶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除了在twitter上祝賀台灣,也在官網發布新聞稿,大讚台灣堅強地對抗中國打壓與霸凌。文中更嗆中國,長期花費大把鈔票,孤立台灣,試圖形塑美國人的思想。最後更要求美國,不該屈服中國,應去除歐巴馬時代的政策,讓台灣官員在美國領土能驕傲地展示國旗並抵制中國在美國電影中的審查與宣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