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創客松競賽 吸引業界大力支持 盼學生勇於實踐理想

由台大電機系利用兩天一天,不間斷製造作品的「黑客松Hackathon」概念,從五年前開始舉辦「創客松」競賽活動,今年吸引超過160位、來自全台6所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38支隊伍參賽,現場競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優勝隊伍除了可以得到5萬元的獎金,更有機會得到科技公司的幫助,將優勝作品實體化、帶進市場。此次協辦的艾睿電子更現場與台大電資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各種硬體資源,強化學生實踐作品的技術,提高產學合作的效益。

更多新聞: 台大「創客松」開跑產學合作幫助學生圓夢

風靡全球的「黑客松活動」,各大科技公司與學校都爭相舉辦,除了能藉此激發出更多創意火花,也能讓參賽者活用所學,體驗一個從發想到實作的一連串有趣過程。而台大電機系觀察到,當今主流的「黑客松競賽」,往往都是軟體當道,缺少了硬體實作的結合,因此,由系學會舉辦「軟硬體整合」型「創客松」活動,讓擅長軟體或是硬體的同學皆能發揮所長,並與其他不同領域的學生相互切磋討論。身為電機系學姐、同時也是艾睿電子副總裁梁淑琴樂見學弟妹想法創新,從去年就開始與系上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各種硬體資源,希望能藉產學合作,激發出更多科技人才。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王翊軒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