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創客松」開跑產學合作幫助學生圓夢

由台大電機系舉辦的「創客松」競賽活動,今年吸引超過160位、來自全台6所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38支隊伍參賽,優勝隊伍除了有5萬元獎金可拿,作品還有機會被商業化。此次協辦的電子科技公司更與台大電資學院簽署MOU,提供各種硬體資源,提高產學合作的效益。

更多新聞: 台塑集團攜手交大產學合作 研發淨水設備王文潮:要垂直整合產業鏈才行

鏡頭一感應到人臉上沒有口罩,就會立刻噴一片口罩,替你戴上,不過這成功率似乎還有待加強。另一頭還有強調不同以往自動門只會左右滑動,這座自動門,實現了電影中常看到的辨識人臉機制,在辨別設定的人臉後,就會自動向後打開。這些作品是由大學生組成團隊所製作,透過由台大主辦的「創客松」活動,要將自身所學,實踐出來。

看準台大創客松活動,有無限發展潛力的電子科技公司,副總裁正巧是電機系畢業學姊,希望學生能把自己辛苦做出來的成果,勇於向業界推銷,從去年底就與系上簽屬合作備忘錄,提供各種硬體設備,讓學生運用,期待培育更多人才。

這場競賽吸引全台6所大專院校、超過160位學生組成38支隊伍參加,最後將選出4組優勝者,除了可以得到各5萬元的獎金,作品更有機會獲得企業指導,將創意商業化。

(民視新聞/劉珮芬、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首度與故宮合作 新北「創客季」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