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年薪破百萬是他們!理組年薪高於文組  最大落差年薪110萬元

隨著國內的景氣漸漸復甦,你的薪資有多少呢?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分享,分析身邊同是台大畢業的朋友發現,年資同樣都是1、2年,薪水卻差3.75倍,而且最高與最低年薪竟相差110萬元,其中選擇文組的人薪資相對較低,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薪情沒最好! 聯發科平均月薪稱王 台積電竟然只有...

從該名網友所列出的項目中,年薪破百萬的族群有四個,分別是醫生150萬、牙醫100萬、研發工程師120萬以及程式工程師110萬,機械系碩班畢業的設備工程師90萬元。其中二三類組薪資,普遍高於一類組,理組機械工程師平均年薪60萬,文組最低的是中文系畢業的編輯,年薪落在40萬元左右,分析下來,同樣是台大畢業,最高薪資的醫師,與中文系畢業的編輯年薪竟相差110萬元。不過人力銀行進一步分析,未來15到20年,文理組薪資差距將逐漸縮小,因為有六成以上的CEO職位,來自文組的銷售、行銷相關科系。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創客松」開跑產學合作幫助學生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