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攜手交大產學合作 研發淨水設備王文潮:要垂直整合產業鏈才行

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大家越來越重視消毒殺菌的產品,台塑集團跟交通大學簽約產學合作,共同發展「紫外線淨水設備」,利用國際公認最佳殺菌波段的紫外線光來淨化水質,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更多新聞: 台大「創客松」開跑產學合作幫助學生圓夢

交通大學和台塑集團和光電業者簽約產學合作,要投入開發環保綠能的防疫設備,發展「紫外線淨水模組」。負責台塑集團LED經營的王文潮,也特地出席簽約儀式,對旗下研發的殺菌抗疫產品相當有信心。

產學合作下誕生的「紫外線淨水設備」,使用國際紫外線協會認可的最佳殺菌波段,也就是波長200~280nm(奈米)的紫外線光,來消毒殺菌,淨化水質。

深紫外線光不只精準殺菌,對環境也友善,未來希望能把應用範圍從民生用水擴展到泳池和養殖場,除了聚焦防疫產品,媒體也追問王文祥喊話回台塑的敏感問題。

笑著四兩撥千金,王文潮只談防疫,不談集團人事布局。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助學界研究打入國際市場 智財中心新創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