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永業掛牌上市「抽中現賺12萬」分析師:長期有獲利

進口車商汎德永業(2247),今天(12日)掛牌上市,每股承銷價180元,一開盤,以300元開出,之後在290元附近震盪,漲幅超過60%,抽中的股民,一張等於現賺12萬元,除此之外,上半年營收也表現亮眼,光是9月合併營收就40.2億元,月增20.43%,刷新單月新高紀錄,分析師就表示,汎德長期有獲利,以中長期來看,要賣的股民們可以再等等。

更多新聞: 瞄準家庭市場!國內大廠推旗艦休旅車搶市

整台車直接搬上舞台,外型亮眼,吸引目光,這是進口車商汎德永業代理車款,如今汎德要在台灣掛牌上市。

站在台上敲響鑼鼓,董事長唐慕蓮率領高層迎接掛牌第一天,汎德永業每股承銷價180元,一開盤,以300元開出,之後在290元附近震盪,漲幅超過60%,抽中的股民,一張等於現賺12萬元。

公司掛牌上市,坦言心情很緊張,更肯定今年上半年營收,光是9月合併營收就40.2億元,月增20.43%,刷新單月新高紀錄,再加上近期新車大量到港,前三季營收達286.3億元,年增率20.56%,因此,抽中的股民,到底要不要賣,也成了討論話題。

分析師錢冠州說,「抽到投資人的話我認為可以續包,因為後續股價還算穩定業績還算不錯,剛上市櫃股票來說第一個沒有漲跌停限制,(進場)可以稍微緩一下,等到股價稍微冷淡一點,或者是等到法人開始著墨佈局,我覺得以中長期買盤,再去投入會相對安全。」

汎德永業近幾年都維持每年300億元以上的營收,甚至連續6年獲利超過1個股本,相較另一家重量級國產房車,裕日車,儘管早盤股價小跌1.78%,不過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交車數也達32萬5805輛,比去年同期增加4.4%,由此可見,車市能量正持續爆發當中。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市回溫!車廠推全新改款車搶台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