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美國染疫數!印度破700萬人染疫  三大節日將至 確診數恐大幅攀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印度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已經突破700萬、逼近705萬4千人,相差全國染病最多的美國,只有72萬人,雖然印度官方表示,疫情傳播速度稍稍減緩,但由於從十月中以後,印度三大重要節日將陸續登場,印度人又習慣群聚過節,為防疫帶來嚴峻挑戰。

更多新聞: 日本研究發現 武肺在乾燥環境較易傳染擴散

武漢肺炎病毒在印度迅速「拓開」,確診病例從600萬飆到700萬,只花了13天。印度民眾表示,「病例一直增加我們束手無策,怎麼防疫我不知道,我覺得封鎖恐怕是唯一選擇。」13天就多1百萬人染病,但官方說傳染力已經降速,因為最短紀錄是11天,目前西部疫情似乎小退燒,但早期防疫作出口碑的南部各省,現在開始發高燒,其中克勒拉省10日的新增病例還冠全國。

印度民眾又說,「我們必須出門否則會入不敷出,我們守規則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碰到什麼就會洗手或消毒。印度疫情難退燒,但經濟已經承受不起再封鎖,第二季經濟衰退25%,寫下印度史上最難看數字。

印度民眾還說,「3、4月的時候人們怕疫情都躲著,現在不是這樣了,部份的人開始出門,因為得要工作沒有錢也沒選擇。」眼看自10月中起,九夜節、十勝節和排燈節,將陸續登場,印度人傳統上都要群聚過節,雖然當局已經下達限聚令,但想要就此擋住人潮和病毒,恐怕不容易,印度專家就看壞自家疫情,預測印度很快就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染病第一多的國家。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可存活物體表面28天?澳研究「手機螢幕、紙幣」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