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新北0到18歲教養環境防堵萊豬 撂狠話祭罰則「抓到違規不手軟」

拒絕萊豬入口,新北市長侯友宜撂下狠話,未來祭出罰則,絕不手軟!新北市政府串聯盒餐業者、家長協會等團體代表,聯手宣示拒絕萊豬,市府跨局處把關抽查學校午餐。盒餐業者表示未來配合稽查,人力成本增加,價格可能會調整。就有家長表示,若能保障安全,相信大多數家長,可以接受適度調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要求校園年底完成團膳換約 侯友宜帶頭宣誓只用國產豬:違者最重不再續約

新北市長侯友宜串聯餐盒業者、學校、家長等14個團體,聯手宣誓拒絕萊豬,保障0到18歲教養環境,全面防堵萊豬,侯友宜更撂出狠話,未來相關規定制定,抓到違規,絕不手軟。

侯友宜多次表明拒吃萊豬,為了保障下一代健康,除了學校、補教團體等教育機構,0到2歲托嬰機構也加入稽查名單,自明年起一慮採用國產豬,年底前完成午餐契約變更,市府也會制定相關罰則,包括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農業局,還有經發局,5個局處跨局處聯手把關,防止漏網之魚。

餐盒業者站台挺市府,卻也提到,未來配合稽查,業者首先得自行把關來源,成本恐怕得轉嫁到消費者。家長代表還在觀望市府下一步,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當然是不希望變相漲價,市府與機關團體簽約,恐怕得先想好配套措施!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攻防戰朝野立委輪番上陣「問到飽」 陳時中:已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