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媽媽?3歲女童爬窗台自3樓墜落樹枝緩衝! 熱血鄰居一把抱住救命

新北市五股一處社區大樓,發生幼童墜樓意外。一名3歲女童疑似要找媽媽,爬上浴缸窗台查看,小小身影就從窗台翻落下來,幸好有樹木緩衝,據傳當時還有一名熱血鄰居,在一樓地面幫忙接人,因此女童只受到驚嚇跟輕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1986年「燒肉粽事件」翻版!男子墜樓壓傷女騎士

社區報案女童墜樓,救護車火速抵達意外現場,到場時女童還有意識,全身到處都是擦傷,趕緊抬上救護車送醫急救。女童從3樓高墜落,死裡逃生,多虧了樹木,還有熱血鄰居幫忙。事發在11日下午,3歲大的女童疑似找不到媽媽,爬上浴缸從外推式的窗台查看,不慎從窗台掉出來,幸好不是直接墜地,頭部、左大腿、右腳掌擦挫傷,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

女童媽媽回家後驚覺墜樓受傷的竟是自家寶貝,驚嚇又自責。家防中心表示,6歲以下幼童不可獨留在家,經社工到場查訪確認大人確實外出,家中還有年長的孩子在家,但全在睡覺沒有發現,差點釀出人命。家防中心呼籲家長一定要留意幼童安全,也能考慮加裝隱形鐵窗,多一重防護,少一點意外。

(民視新聞/ 黃毓倫、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明顯外傷! 新竹2歲幼兒4樓高處墜下 臉部朝下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