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配樂沒授權?音樂人控台南市府 求償開出這價碼...

國慶煙火首度在台南安平區施放,全場絢麗煙火配合音樂,全場30多分鐘,吸引超過50萬民眾到場欣賞,原以為完美落幕,不料卻傳出最後三分鐘的歌曲,幸福台灣子,被音樂人竹簡也指控,沒有經過同意,就擅自播放他作詞、作曲的歌,要求台南市政府公開道歉,並求償新台幣1元。

更多新聞: 六堆秋收祭10/31登場 「千人積福菜打頭陣」客語歌手羅文裕DIY客家甩肉丸

燦爛煙火從台南安平漁光島施放,搭配背景音樂,聲光效果十足,吸引超過50萬民眾到場觀看,不過竟然傳出最後3分鐘的這段音樂,幸福台灣子,遭到侵權。

音樂人竹簡也表示,「音樂人創作被國家的盛典來使用,當然我們與有榮焉,但是反過來講說為什麼,事情完全不曉得這件事情,而且也沒有任何單位告知,我們將會在什麼樣的場合,來使用這樣的音樂。」

音樂人竹簡也,創作這首幸福的台灣子,有閩南、客家音樂,代表族群融合,雖然很開心被選上成為國慶煙火,音樂歌曲,卻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竹簡也相當不滿,表示完全沒有受到尊重。

音樂人竹簡也表示,「台南市政府公開的道歉,並且向台南市政府,求償一塊錢。」

儘管台灣音樂創作環境艱辛,竹簡也表示一路走來還是堅持製作本土音樂,沒想到台南市府不但沒有事先通知,獲得授權,就擅自擅自播放他作詞、作曲的歌。

但台南市府則強調,國慶煙火施放和音樂是軍備局的責任,跟他們沒關係因此不予以回應。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任職沒一年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請辭 董座王雪紅救火 二度兼任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