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沒一年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請辭 董座王雪紅救火 二度兼任執行長

首款5G手機才開賣,宏達電第4任執行長梅特爾(Yves Maitre)卻傳出請辭,宏達電發出重訊公告,執行長梅特爾因疫情影響,無法兼顧家庭和工作請辭,不過梅特爾在去年,2019年9月才接任,因擁有電信產業歷練,被視為是挽救宏達電業績的關鍵人,只是任期還沒1年就請辭,也讓外界錯愕,至於CEO一職由董事長王雪紅再度當救火救來兼任。

更多新聞: 國慶焰火配樂沒授權?音樂人控台南市府 求償開出這價碼...

露出招牌微笑,雙手高舉首款5G手機,宏達電法籍執行長梅特爾今年6月才出席新機發表會,但不到3個月卻驚傳請辭,宏達電發出重訊表示,因疫情影響,使全球差旅受限制,原執行長梅特爾難以兼顧家庭和工作請辭獲准,消息一出各界嘩然。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019.9.17)表示,「我們現在需要要一個非常好的,很強的一個領導者來掌舵HTC。」

董事長王雪紅去年9月才開心介紹新任CEO,原以為肩上重擔終於有人可以分擔,只是沒想到梅特爾上任不到1年就請辭,事實上梅特爾曾在法國電信巨擘Orange擔任資深副總裁,電信產業資歷深厚,一度被視為是挽救業績的關鍵人,達電執行長Yves Maitre(02.20)說,「首先VR全球市場,在2020年會成長50%。」

梅特爾高談未來策略,包括VR、5G布局,要讓宏達電重生,如今任務才開起頭,卻栽在疫情,事實上宏達電2011年曾登上黃金時期,手機在全球擁有11%市占率,股價一舉登上1300元,榮登股王寶座,卻因和蘋果互告侵權的專利訴訟、手機銷美受阻,加上近年手機衰退,導致股價雪崩,如今股價已跌到只剩30.55元。

分析師王榮旭則說,「執行長的薪資水準,通常是比較高一點,如果說這個執行長換人,是不是在薪資結構上面,宏達電能夠在營業費用的部分稍微下降,也不無少補。」

宏達電營運虧損,半年內二度裁員,如今又因疫情大將請辭,危機再起,王雪紅二度接重擔,如何解救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5G大餅! 遠傳.亞太結盟展開共頻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