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卸任宏達電執行長 法籍梅特爾接任

產業的重大訊息!國內手機品牌hTC剛剛宣布,王雪紅卸任執行長,並任命法國籍、前Orange電信執行副總裁梅特爾(Yves Maitre)擔任hTC執行長,今天王雪紅還特地帶著梅特爾跟大家見面,暢談未來宏達電的布局規劃;而王雪紅仍然擔任宏達電的董事長。

更多新聞: 任職沒一年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請辭 董座王雪紅救火 二度兼任執行長

好久不見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一派輕鬆跟大家見面,這次要向大家宣布一個重大訊息,就是她要卸任hTC的執行長了!

王雪紅表示,「我們現在要一個非常好的,很強的一個領導者來掌舵hTC, 他是Orange,法國很大間的電信Orange執行副總裁,而且非常支持我們hTC,在這麼多年來,在這棟大樓開幕的時候,他就是跟著我一起剪綵。」

給了一個大擁抱,介紹身邊這位法國籍的新任執行長梅特爾,他是前Orange電信的執行副總裁,負責執掌Orange電信的科技策略,在2005年時曾經和hTC合作,結下難得緣份,也是首位將Android手機導入歐洲的關鍵人物,這次加入宏達電任執行長,對宏達電的歐洲發展也很有幫助。

梅特爾說,「14年前當我第一次遇見hTC,我了解這是一個很好的公司。」

推動世界級的消費性電子品牌,歷練豐富的梅特爾,看準宏達電是第一個打造智慧手機企業,和王雪紅的戰略目標,也完全一致。

強調要帶領宏達電朝向5G、XR與AI發展,宏達電執行長換人做,王雪紅借重外籍兵團的助力,讓宏達電試圖再起,能不能成功?所有投資人也等著看。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上任不到一年宣布請辭 董事長王雪紅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