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兩項公司營運項目!宏達電證實宣布裁員

台北股市在資金行情挹注下,今(17)日持續開高走高,指數站上12000點大關,創下29年來新高,儘管股市表現強勢,但宏達電卻傳出裁員消息,公司證實為了讓虛擬實境產品和手機事業能夠發展,決定要進行裁員來降低成本,即使承諾會給離職員工兩個月年終,但現有的3千多名員工,還是人心惶惶。

更多新聞: 宏達電營運不佳!5G手機還沒上市就先二度裁員

上班時間一到,員工趕著上班,但臉色不太好,因為年關將近,公司宏達電,卻傳裁員消息。

面對提問,員工避而不答,快步離去,公司呈現低氣壓。因為去年7月,宏達電才裁減製造部1500多人,沒想到今年再度宣布裁員,精簡公司人力,降低成本。

隨後宏達電也發聲明表示,目前營運上變革,是為了確保VIVE虛擬實境產品與手機事業,能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也因為裁員消息,讓股價一開盤就下跌,盤中最低來到38元。反觀台股受到美中貿易戰降溫影響,盤中突破一萬二大關。

熱錢入袋,股民笑得合不攏嘴。台股靠權王台積電領軍,以335元開出,盤中最高來到343元,而股王大立光也一路上漲,漲幅高達3%,還有聯發科大漲4%,權值股帶領下,台股創29年新高。

(民視新聞/陳韻年、業純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訪宏達電體驗VR 翻轉新北市為智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