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宏達電體驗VR 翻轉新北市為智能城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2月23日)首次造訪宏達電總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丈夫陳文琦也親自接待,侯友宜特地親身體驗VR賞畫、消防演練等,要導入VR技術到校園、夜市、博物館等,將新北市打造成智能城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上任不到一年宣布請辭 董事長王雪紅兼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次造訪宏達電在新店的總部,董事長王雪紅化身為導覽員一一介紹,連王雪紅丈夫,威盛董事長陳文琦也難得現身,親自接待。

宏達電全球設計中心,手機、VR產品設計的核心人員都在這,還有員工餐廳、咖啡廳、室內籃球場,福利措施應有盡有。

戴上VR頭盔賞畫,這是HTC和羅浮宮合作的蒙娜麗莎虛擬實境,能飛天遁地感受畫中情境,另外還有醫療手術和消防演練,也能透過VR學習,侯友宜親身體驗,深入了解大有原因。

侯友宜說:「智能的城市,很多是要靠不單是VR,包括我們未來的5G,甚至現在的AI,有一些警消的實戰,就可以用VR的虛擬程式,來應用在他們(演練),可以減少他們的傷亡。」

王雪紅大讚侯友宜是科技市長,新北市力拚打造成智慧城市,除了導入VR,還有AI、5G等應用,在校園、夜市等場域,宏達電也對外曝光VR實力。

王雪紅指出:「VRAR發展的過程中,5G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為它的上載跟下載,非常的快速,相信對這個VRAR的發展,是非常快速的,所以當然會加強投資。」

王雪紅走出裁員風波,展現擴展VR版圖的野心,侯市長和產業大咖攜手,將新北市迎向新興科技,讓市民生活和產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宏達電營運不佳!5G手機還沒上市就先二度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