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啟動品牌授權策略 找印度廠合作

印度是全球最具潛力的手機市場,也是國際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國內品牌宏達電2009年進入印度市場後,銷量一直不如預期,目前市占率僅有1%,卻傳出,繼在印度裁員1500人之後,宏達電可能授權印度廠商生產手機,僅收取品牌授權金,是不是象徵要撤出手機市場呢?來聽聽專家解讀!

更多新聞: 為保兩項公司營運項目!宏達電證實宣布裁員

宏達電董事長規劃未來藍圖,目前企業轉向AR、VR方向,手機市佔率直直落,現在又傳出將撤離印度市場,僅僅把品牌授權給印度手機廠商,除了有授權金收入外,可能要瞄準手機中低階市場。

印度人口超過13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不到一半,是極有成長潛力的手機市場。但宏達電2009年進軍印度市場以來,2014年攻下4─5%市場占有率,不過因為專注高階手機策略,和印度平價手機大約4000多元的族群無法融合,難以攻下更大市場,因此到2018年市佔率已不到1%,因此大幅裁員1500人,現在又大動作洽談授權,是不是要撤出手機市場呢?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方表示,「這幾年AR、VR的應用,在各領域逐步發酵,但是仍受限於產品定位不明,而且在應用上比較難打開,所謂的消費性應用,所以你會看得到,這幾年在VR出貨量,沒有辦法有比較明顯成長的力道」。

專家認為,未來宏達電的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還是需要手機來搭配,宏達電不太可能全面棄守,只是要達到AR、VR的經濟規模,宏達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民視新聞/王秋燕、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HTC爆裂?男乘客疑似折斷手機自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