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中階手機市佔率!三星、谷歌、宏達電端新品

不景氣讓消費力道減弱,中階手機成為許多品牌大廠的銷售主力,配備的規格不輸高階手機,韓國手機的新品發表會上,中階手機強調可以翻轉鏡頭,採用三鏡頭的相機組,搭配4800萬的高畫素,另外傳出Google和宏達電也將陸續推出全新的中階手機搶市。

更多新聞: 全球/三星經營不傳第四代 李氏家族治理落幕?

機海大戰開打!手機、平板、穿戴裝置,一口氣秀出10款新機,韓國品牌三星這回推出的中階手機,除了每款都搭載大螢幕、123度超廣角,以及提高電池續航力,新品發表會上最吸睛的就是它。

翻轉鏡頭到底有多吸睛?輕輕一滑鏡頭就立刻出現,也因為搭載主鏡頭的規格,所以自拍的時候會更清晰。

首款「翻轉鏡頭」手機在台灣亮相,前後鏡頭都是使用同一組的「三鏡頭」,擁有4800萬畫素,還包含3D景深鏡頭,隨手拍出網美照。

不景氣導致消費力道疲弱,讓各家業者紛紛以中階手機、高性價比為號召,不只三星,傳出Google 5月將推出新機,將有更大的6吋螢幕和高規格的處理器、記憶體,OPPO則是內建超過4000毫安培的大容量電池和智慧省電功能,堪稱追劇利器。

3C達人Tim表示,「以前大家會覺得說,多鏡頭只會放在高階機,高階機2萬多以上,大家要把這個錢掏出來,真的是會思考很久,那1萬到1萬5呢,再搭配一下資費,你會覺得好像還蠻划算的,所以為什麼所有的品牌現在積極在搶攻中階機。」

3C達人 Tim

宏達電也蓄勢待發,雖然缺席上半年的手機大戰,但科技網站曝光,傳出下半年將推出一款全新的中階手機,搭載高通S710處理器。

消費者喜新厭舊,換手機不願傷荷包,高階手機戰火逐漸冷卻,反倒是入門門檻較低的中階手機市場打得最火熱。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保兩項公司營運項目!宏達電證實宣布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