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全球首隻摺疊式智慧型手機 要價逾6萬

全球第一隻摺疊式的智慧型手機今天宣布上市,台灣預計要到第二季才能買到,這款新手機螢幕4.6吋,攤開有7.3吋,號稱螢幕折疊打開至少可以20萬次,用個5年不是問題,一次還可以同時操作3個APP,不過要價超過六萬台幣,等於一台機車的價格,同一時間三星還公布了三款智慧型旗艦機。

更多新聞: 全球/三星經營不傳第四代 李氏家族治理落幕?

全球第一隻摺疊手機高調登場!看看外型,螢幕只有4.6吋,狹長的21:9比例讓大家不習慣,不過打開一看就像蝴蝶一樣展開翅膀,雙邊螢幕加起來有7.3吋這麼大,運用軟式面板新科技,讓這隻新手機成為平板的競爭對手。

3C科技達人蔡漢威指出,「蠻多廠商都已經開始去做這個東西了,現在還沒推出來,是因為在試水溫,像是看三星表現如何之類的,我相信等到一切技術成熟,這確實是個趨勢,因為你買一隻手機,又可以兼顧平板電腦的優勢。」

搭載6顆照相鏡頭,雙電池總容量4380mAh,3個APP分割畫面同時作業,用上12G的系統記憶體,這樣的高規格,每隻定價1980美元,超過新台幣6萬元,相當於一台機車的價格,而首批將在四月上市,台灣不在首發名單,預計要到第二季才能買得到。

台灣三星協理邱柏青表示,「目前還沒有最後的定案,有確定的時間跟數量,第一時間會跟媒體報告。」除了摺疊手機搶攻高端市場,三星同步推出10年旗艦機。

三星新機螢幕6.1吋,8GB記憶體、容量128GB,三顆照相鏡頭1200萬畫素,電池容量3400毫安時,售價3萬2900元;蘋果5.8吋螢幕、6核心處理器、8GB記憶體、最大容量512GB,雙鏡頭同樣是1200萬畫素,電池容量2658毫安時,售價4萬8900元。

手機雙雄接續推出旗艦機種,鎖定市場換機潮,要趁華為落難,搶下市占率,但除了功能之外,越來越貴的智慧型手機,也讓消費者望之興嘆。

(民視新聞/黃雅娟、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中階手機市佔率!三星、谷歌、宏達電端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