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LCD廠員傳職災 三星電子11/23正式道歉

10年前,南韓電子公司三星的半導體和LCD工廠,陸續傳出員工因長期接觸有毒化學物質,罹患重病或是癌症,經過長時間的纏訟與抗爭,三星電子終於在今天(23日)出面正式道歉,並且答應對罹患重病的員工做出賠償。

更多新聞: 三星發表全球首隻摺疊式智慧型手機 要價逾6萬

在南韓三星半導體和LCD工廠工作,結果長期接觸有毒化學物質而罹癌的員工,以及病逝員工的家屬,歷經了超過10年的抗爭,終於在23日等到三星電子遲來的正式道歉,帶領半導體工人組織、對抗三星電子的黃尚吉,在2007年痛失愛女黃于宓。

黃于宓是2003年進入三星半導體工作,4年後卻因白血病過世,年僅22歲,黃尚吉替女兒打官司,獲得南韓最高法院判定是職災,但同一起官司的其他3名原告卻敗訴。

而且其實在三星半導體和LCD工廠工作的員工中,有上百人患上血癌、淋巴癌、狼瘡、多發性硬化症等重病,卻只有極少數人得到賠償。

身為小蝦米,要向大鯨魚討個公道,黃尚吉和其他家屬沒有放棄,他們長期在三星電子總部大樓外面舉牌抗議,辛苦的爭取,終於在今年7月得到回報。

雙方在調停委員會仲裁下,不僅達成協議,三星電子更在11月23日公開致歉,並承諾會履行公佈的所有賠償細項。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育苗常職業傷害 「稻秧機械手臂」誕生造福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