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拿獎提韓戰!中國小粉紅秒崩潰 狂批「辱華快滾出去」
(圖片來源:BTS 官方臉書)

風靡全球、圈粉無數的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不但二度受邀出席葛萊美獎,更登上聯合國演講。而獲獎無數的他們,日前因促進美韓關係,榮獲「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不過發表得獎感言時因提到韓戰,意外敲碎中國小粉紅玻璃心,怒批防彈少年團「辱華」,直喊要「脫粉」。

更多新聞: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Big Hit上市股價狂飆 團員身價狂飆

「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是以1951年韓戰時期,美國第八軍團司令兼The Korea Society創辦人詹姆斯範佛里特(James Alward Van Fleet)的名字為名,自1995年以來,每年都會頒發一次,以此表彰促進美韓關係的美國人或南韓人。

而防彈少年團憑藉著音樂成就,和對全球強大的影響力,在今年獲頒該獎表揚。他們在上周三的線上頒獎典禮發表得獎感言時,提到音樂能超越國界、語言,讓全世界的人們緊緊相依,隊長RM做出總語時更提到「今年是韓戰的70周年,這讓The Korea Society晚會更具意義,我們會永遠記得這段,我們兩個國家共同經歷的痛苦,以及無數男女犧牲的歷史」,並表示防彈少年團會持續為「該獎項所代表的意義」付出努力。

不料RM這段感言敲碎中國小粉紅玻璃心,認為該獎項是紀念朝鮮戰爭時期的美軍,RM的感言有感謝美國的意味,怒批防彈少年團不了解「中共抗美援朝」的歷史、無視中國犧牲的20萬軍人,更指責這段發言涉及「辱華」。

也有中國網友批評「國家面前無偶像,這還不脫粉」、「中國粉絲一年送那麼多錢給你們,你們轉頭上供給美國去了,當中國粉絲是什麼?」,更有人怒嗆「BTS滾出中國」、「請務必讓限韓令進行到底」。眼看輿論持續延燒,中國三星、PUMA等代言品牌,已經全面下架防彈少年團相關產品,也找不到代言相關的文宣內容。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TS談韓戰沒提中國 中國網友批辱華發起脫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