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同佳案最新進展! 委任律師今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中
涉嫌在台殺害女友的港男陳同佳何時來台投案,備受外界關注。(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香港男子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棄屍後返回香港,引發後續「反送中」抗爭運動,是否來台投案備受關注。陳同佳委任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今天受當事人委託,下午已經跟司法機關接洽,同時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中。

更多新聞: 採訪驚魂! 蘇揆視察國影 20多名記者一度受困貨梯

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2018年2月犯案後逃回香港,雖然去年10月他已在香港服刑完畢出獄,但至今仍沒有實現承諾回台灣受審。

關於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陳同佳沒透過官方聯繫窗口聯繫,反而用媒體放話;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如果陳同佳要來就和政府好好談,台灣不會容許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也用不著推來推去」。

陳同佳委任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今天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已受當事人委任擔任其來台灣接受刑事偵查程序的選任辯護人,不過基於律師保密義務,暫不回答媒體所提問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同佳想投案?蘇揆:不容許殺人犯自由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