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驚魂! 蘇揆視察國影 20多名記者一度受困貨梯

國家電影中心第一期主體建築已經建築完成,這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視察,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作陪,不過,視察過程上演驚魂記,貨梯突然下墜故障,20多名媒體記者受困10分鐘。

更多新聞: 道路塌陷遲成大凹槽卻遲未修復 鎮長苦嘆:權責單位屬農田水利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國影中心,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兩人抬槓笑翻眾人。行政院長蘇貞昌vs.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問會讓市長尷尬的問題,不要問得太尖銳讓院長難做人。」

看著剛落成的主體建築,蘇貞昌緊盯每個細節,沒料到,還在施工中的貨梯,突然下墜故障!

蘇貞昌隨扈透過無線電求救,困在貨梯的20多人,大多是媒體,連行政院的攝影官都在裏頭,還好十分鐘後電梯修復,只是虛驚一場。國家電影中心一期主體建築完工後,蘇貞昌期盼第二期盡快開工,還允諾中央將全額負擔經費,因為國影中心,是他當台北縣長時,就開始催生。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十幾年前當行政院長,我核定的那個計劃,就是要把電影中心設在這裡,不過後來人事更迭物換星移,政黨輪替,那個計畫竟然被撤銷,也許命中注定,我又回來當這個行政院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個工程到現在為止,都非常非常地順利,做得不夠好院長隨時給我們指正。」

蘇侯相敬如賓,但其實2018年,兩人競選新北市長,可是為了國家電影中心工程延宕而交鋒。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兩個雖然競選的時候有競爭,而且他贏了,我們選舉雖然不同黨派,但希望為地方好的心意是一起來。」

除了國家電影中心,兩人在新北市長選戰中槓最兇的"特專三"用地,侯友宜也把握機會陳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以新北表演中心報到國發會,有待院長討論以後,正式來給我們做一個裁定。」

從競選對手,到合作夥伴,蘇侯展現政治風範,為彼此加分。

(民視新聞/蔡佩樺、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同佳案最新進展! 委任律師今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