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同佳委任律師向地檢陳報 士檢籲港府「回應我方司法互助請求」
涉嫌在台殺害女友的港男陳同佳何時來台投案,備受外界關注。(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掀起「香港反送中」事件的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今天由委任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跟司法機關接洽,向地檢署陳報辦理。對此,士林地檢署表示,將積極偵辦,貫徹我國司法管轄權,並呼籲港府務實回應我方司法互助請求,協助犯嫌早日繩之於法,具體實現司法正義。

更多新聞: 稱陳同佳願來台投案 林鄭:只缺一張入台簽證

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2018年2月犯案後逃回香港,雖然去年10月被以「洗黑錢罪」在香港服刑完畢出獄,但至今仍沒有實現承諾回台灣受審。是否來台投案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陳同佳沒透過官方聯繫窗口聯繫,反而是透過媒體放話。

「香港人殺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蘇貞昌表示,台灣的立場是「香港政府對殺人犯該辦」,若香港政府需要資料,台灣政府都可以提供,特別是陳同佳要來台投案,台灣也有政府、香港也有政府,政府跟政府間需要充分聯繫溝通才是。

士林地檢署指出,今天下午收受凃、賴與蔡姓等3名律師署名陳報狀,以及107年度偵字第6329號案件陳姓被告署名之刑事陳報狀與3份委任狀,目前已交由該案之承辦檢察官依法處理,後續將積極偵辦,貫徹我國司法管轄權。

值得一提的是,已三度由法務部透過陸委會向港府提出取證及人犯遣送之司法互助請求,惟均不獲港府置理。士林地檢署表示,基於事實調查之所需,呼籲港府應務實回應我方已提出之司法互助請求,協助將犯嫌早日繩之於法,具體實現司法正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採訪驚魂! 蘇揆視察國影 20多名記者一度受困貨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