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抓數百台諜 蘇貞昌:台灣走過恐怖年代 知道透明有人權的政府多麼好
蘇貞昌回應中國稱抓走數百名台諜,譴責中國還處在恐怖年代,但台灣已走過變得有人權。(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向中國釋出橄欖枝,盼兩岸進行有意義對話,沒想到中國官媒《央視》昨晚卻播出台諜案報導,公布去年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影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場館,對此回應,台灣走過政府隨意抓人、扣罪名的恐怖年代,「就知道公平、公開、透明、有人權的政府是多麼好」。

更多新聞: 採訪驚魂! 蘇揆視察國影 20多名記者一度受困貨梯

台灣屏東商人李孟居去年8月赴香港旅遊卻失聯,《央視》報導指出,李孟居去年8月20日準備出境時遭到逮捕,中方認定他是間諜情報人員,並在昨晚在「焦點訪談」節目播出「魅影重重別有用心的『商人』」,指稱李孟居是「台獨組織」的理事。李孟居在節目上「認錯」說:「我覺得很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蘇貞昌對此回應,我們走過所謂恐怖年代,就是政府隨便抓人不知抓到哪裡去,也不知道罪名,經過好久以後大家才知道人被政府抓了、關了,「台灣已走過那時代,所以你就知道公平、公開、透明、有人權的政府是多麼好」,之所以不願被中國統一也是如此。

蘇貞昌指出,在台灣的我們也知道,中國給李孟居的罪名根本是莫須有,扣他這個罪名,家屬都不知道也沒法接見,沒有真正公開審判就認罪,「這一切都嚴以譴責,希望早日放他回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視》再爆「台諜」鄭宇欽是卓榮泰前助理 幕僚駁斥:不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