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總統:推動雙語國家

總統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青年,今年傑青得主來自11項領域中,有12位得獎者。總統肯定每位青年在專業領域的成就,讓世界看見並認識台灣,也強調政府致力推動雙語國家、數位發展政策,就是為了讓懷抱著理想與熱情的年輕世代,在世界上有更多的舞台。出席接見的得獎者包括先前一夕爆紅的台灣女孩林薇,同時也是發起「小紅帽」組織的創辦人,總統表示她非常關心性別、醫療等議題,在台灣受到世衛WHO秘書長不實指控時,「第一時間就錄製影片、發表公開信,勇敢反駁,當時妳的行動,振奮了很多臺灣人」。

還有得獎的知名藝人Janet謝怡芬,由母親代為出席接見,總統表示,是由教導Janet台語和台灣文化的媽媽,來代表她分享這個榮耀。




更多新聞: 林薇.李智凱.曾宇謙...蔡總統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今年傑青得獎者,包括鞍馬王子李智凱、小提琴家曾宇謙等人,李智凱也因正專心準備奧運,無法出席。總統指出,每位傑出青年的故事,都證明在每個專業領域,只要用心耕耘,都有無限可能性。政府的使命,就是讓懷抱著理想和熱情的年輕世代,可以獲得更多鼓勵、受到更多支持,在世界上有更多的舞台。總統也特別感謝青商會多年來透過表揚十大傑出青年,為台灣社會注入了正面的能量,也讓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有學習的參考座標,並且能受到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