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薇.李智凱.曾宇謙...蔡總統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總統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青年,先前爆紅,才21歲的台灣女孩林薇也是得主之一,總統大讚她在台灣受到WHO秘書長譚德塞不實指控時,第一時間勇敢反駁,振奮了很多台灣人。知名藝人Janet也獲選,不過本人沒現身,而是由媽媽代為出席。

更多新聞: 第3屆「桃園青年行動家」 28組選手獲表揚

總統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青年,其中這個女生,雖然戴著口罩,但清秀眉眼和長髮,有些眼熟,原來她就是今年四月,以中英雙語公開信,反擊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而爆紅的台灣女孩林薇。

總統蔡英文表示,「小紅帽組織的林薇創辦人在這裡,他非常關心性別醫療等議題,在台灣受到WHO秘書長不實指控時,第一時間就錄製影片,發表公開信勇敢反駁,當時妳的行動振奮了很多臺灣人。」

今年才21歲的林薇,發起小紅帽組織,推廣更全面完整的生理教育。還有知名藝人Janet謝怡芬,主持「瘋台灣」系列節目,讓更多人瞭解台灣文化,由媽媽代為出席接見。

總統蔡英文表示,「據說是由媽媽教導他說臺灣話,跟臺灣的文化,所以我們也非常感謝,媽媽今天代表Janet來到現場。」

鞍馬王子李智凱,也因為在準備奧運,無法出席。今年十大傑出青年,由來自11個領域的12位青年得獎,包括小提琴家曾宇謙、破獲跨國詐欺案的黃振倫檢察官等人。總統也肯定他們,讓世界看見並肯定台灣。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努力推動雙語國家政策,數位發展等政策,以及加快產業接軌國際的步調,也希望我們年輕的世代,都能夠有更好的環境。」

總統重申雙語國家政策,年輕人只要用心耕耘,行行都能出狀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入年輕人市場!業者推「創新復古」款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