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淡出影壇!張曼玉首曝心聲:再也配不上演員這個頭銜
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影后張曼玉,自從2004年《錯的多美麗》、《2046》之後,幾乎淡出影壇,她過去在受訪時透露,認為自己「離開片場就配不上演員這個頭銜」。

更多新聞: 《誰是被害者》獲釜山影展5項入圍!張孝全將與韓星爭最佳男主角

張曼玉突然在事業高峰之際淡出銀幕,改將心力放在自己的製作公司,以及追逐音樂夢,雖然後來被外界批評歌聲難聽,讓她一時之間受打擊,但她最後仍堅持不被其他人影響,強調「要玩到說不玩,唱到不想唱為止」。

她過去受訪的片段也在近日於網路曝光,被問到會說「自己是個演員」還是「我曾經是個演員」?張曼玉回應:「我曾經是個演員,離開片場12年後,我再也配不上演員這個頭銜了。」

張曼玉透露,她非常享受當下的生活,她甚至表示:「若沒人提醒,我很容易忘記我曾經是個演員」,提到不再拍電影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是得到坎城影后之後,她認為:「我覺得有些東西快要結束了,而且既然選擇離開,不妨在獲得成功之後再遠走。」

張曼玉也提到:「我將始終在尋找前行之路,我永遠不會被困住,即使被困住了,也不能阻止我賭上一切去探索未知,我一點也不擔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11年未間斷!梅艷芳57歲冥誕 袁詠儀發文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