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七個月!「馬丘比丘」下月開放 日本遊客成首位入園VIP

祕魯的古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吸引了無數觀光客,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封園至今。10日,一名日本遊客成為七個月來第一個進入馬丘比丘的超級VIP,也為下個月的開放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花蓮「天空之鏡」! 曼波海灘絕美海景超夢幻

一座古城獨自聳立在山坡上,擁有200多個建築,超過100處花崗岩階梯,還有可愛草泥馬,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為於秘魯,是世人熟知的「失落城市」,也是許多人的朝聖之地。日本就有名遊客,從3月等到10月,只為了完成心願。

來自日本的片山三月初就抵達秘魯,想一睹世界文化遺產馬丘比丘的風情,但沒想到碰上武漢肺炎,秘魯政府下令封城,連帶馬丘比丘也關上大門。片山在附近的城鎮熱水鎮,一等就是七個月,10號終於獲得當局許可,特別讓他進入。秘魯文化部長內拉說,「這位日本遊客和我們的,園區負責人巴仕坦德,一起進入馬丘比丘,讓他在回去前可以完成心願,因為這名遊客計畫要回國了。」

片山成為第一位在疫情期間進入馬丘比丘的幸運兒,也吹響了開放的號角,秘魯政府計畫將在11月再度開放馬丘比丘,但限縮每日遊客數至675人,僅有原本的三分之一,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兼顧疫情與觀光。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咖啡廳受虐浣熊進駐動物園! 新家全面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