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全球矚目!  受試者出現「不適」嬌生宣布暫停疫苗實驗

美國製藥大廠嬌生公司今天宣布,已經暫停新冠病毒疫苗的臨床實驗,因為有一名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嬌生將全面檢視這名受試者的病況。

另一方面,台灣東洋藥品昨天也宣布,已取得德國BionNTech武肺疫苗代理權,而德國的這款疫苗,與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和美國的莫德納,目前是歐美國家中,研發最順利的候選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4疫苗達3期臨床試驗階段 「6萬人」接種後結果出爐

美國製造大廠嬌生公司美東時間12日宣布,已暫停新冠病毒疫苗的臨床實驗,因為有一名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

CNN主播播報,「嬌生的疫苗實驗有6萬名志願受試者,專家說併發症不是意料外的事。」

嬌生發出聲明,不良反應是所有臨床研究中的常見情況,並非意外。9月初,英國製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也發生過受試者身體不適,結果一度暫停實驗。

而嬌生目前也基於安全考量暫停行動,並檢視評估受試者病況,不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也急忙研發武肺疫苗,12日,台灣東洋藥品就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武肺疫苗的代理權。

東洋藥品總經理施俊良就表示,「目前初步爭取到3千萬劑,而且其中1千萬劑,可以在明年第一季全數到貨,這款mRNA確實能產生,關鍵免疫反應以外,也是目前研發最快的疫苗之一。」

據了解,歐盟藥品管理局對德國的這款疫苗,頗為看好,10月初就宣布對疫苗啟動滾動式審核,以加快審查速度。而目前除了BioNTech的疫苗外,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與美國的莫德納,都是歐美目前研發最順利的候選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體挑戰實驗」年輕人想救世!接種疫苗後「以身試毒」染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