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4疫苗達3期臨床試驗階段 「6萬人」接種後結果出爐
各國都在搶時間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都把希望放在疫苗研發上。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今天表示,中國已有4個新冠疫苗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階段,「總體上進展順利」,6萬名受試者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洋取得代理的德國BNT疫苗是中資? 莊人祥:中國復星醫藥僅占股權0.7%

根據中新網報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召開記者會,介紹新冠疫苗有關情況,田保國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田保國指出,中國科研攻關小組第一時間把疫苗研發作為重中之重,佈局了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和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5個技術路線並行研發,並組織全國12個優勢團隊進行聯合攻關,嚴格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的要求,在不減少程序、不降低標準,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規範有序地開展研發工作。

田保國聲稱,目前中國的疫苗研發工作總體上是處於領先地位,「我們每條技術路線都有進入臨床研究階段的疫苗,具體來說已經有13個疫苗進入了臨床試驗」。他說明,其中滅活疫苗和腺病毒載體疫苗兩種技術路線共4個疫苗進入了第3期臨床試驗

田保國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已有約6萬人接受了這4個疫苗的測試接種,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初步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田保國稱,第3期臨床試驗驗結果,是驗證疫苗保護力國際公認的有效性的指標,在目前中國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具備開展第3期臨床試驗條件的情況下,如何選擇合適的地區和受試人群,以及順利地組織實施第3期臨床試驗,是目前開展第3期臨床試驗面臨的主要問題。他提到,中國科研攻關組下一步將遵照科學規律,依法合規的原則,積極推進疫苗的研發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苗廠BNT陷中資風波 東洋澄清:是德國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