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洋取得代理的德國BNT疫苗是中資? 莊人祥:中國復星醫藥僅占股權0.7%
莊人祥回應中國復星醫藥僅占德國BNT股權0.7%。(圖/民視新聞)

昨日台灣東洋藥品宣布正式取得德國BioNTech武漢肺炎疫苗在台代理授權,不過有台商指出,德國BNT公司是與中國「復星醫藥」合作製成,恐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說不買的中國製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回應,復星醫藥僅占BNT股權0.7%,所以不認為BNT是中國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4疫苗達3期臨床試驗階段 「6萬人」接種後結果出爐

目前全球進入臨床三期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不多,其中德國BNT研製的疫苗進度最快、最有機會通過審核,而東洋昨天宣布取得代理授權。不過台商指出BNT是和中國「復興醫藥」合作製成,還是在中國的監控管理審批程式製成。

對此,莊人祥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BNT是德國廠,復星醫藥有入股,僅占股權0.7%,一般公司都有從各國來的股東,所以不會認為他是中國廠。

莊人祥表示,東洋是直接找BNT代理,沒有透過中國。他強調,復興醫藥僅是做亞洲授權代理,和東洋的角色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