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過高拉斷電線桿 女騎士閃避摔傷送醫

今天(13日)下午一點多,北投捷運站附近驚傳有電線桿倒塌意外,原來是一輛大貨車載著吊車,行經大興街口時疑似車身高度過高,意外勾住上方的電線,拉扯下導致電線桿遭到連根拔起,重壓在一輛休旅車上,還上一名機車女騎士為了閃避而摔傷送醫。

更多新聞: 打哪來?北投路上「暗釘」出沒長達10公分!熱心民眾:越撿越多

警察忙著指揮交通,路口竟出現整根電線桿,橫跨路中央,還壓住了一輛休旅車和大貨車,原來是貨車行經勾住電線發生意外。

超商監視器畫面錄下,13日下午1點半,大貨車行經北投大興街與北投路口時,電線瞬間纏上,下一秒,碰的一聲,嚇壞附近居民。

目擊居民表示,「就碰一聲,我剛經過回來這裡它就拉倒了。」

肇事貨車駕駛黃姓司機則說,「想說電線桿怎麼會倒下來,沒看到它高度,因為我的車沒有限高,我的車沒有超高啦,所以到時候可能再跟電線公司求償。」

肇事貨車司機聲稱,是電線吊掛太低,才引發意外,還原事發當下,該路段電線從路口一路延伸到對街,貨車經過時,上方載的大型吊車勾住電線,速度拉扯下,導致電線桿連根拔起,不只壓壞休旅車,還讓機車女騎士更為了閃避摔傷送醫。

台電北北區處副處長徐進福則回應,「我們的電桿的線路都符合戶外線路裝置規則。」

台電派出工程車,趕緊將電線桿移除,周邊高達514戶也因為工程短暫停電4分鐘,同時鑑識小組也到場,但一量之下發現,肇事貨車車身高度約4.3公尺,已經超過規範的4公尺限高明顯違規。

北投交通分隊長傅冠淵表示,「車輛超高的部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條,第1項第1款的規則,是可以處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初步確認,貨車已經超過限高,至於電線吊掛高度是否也有責任疏失,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變電箱電纜故障爆炸 桃園中原夜市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