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歷經被捕坐牢終於大學畢業 黃之鋒:未來將留港作戰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表示,未來將留港作戰。(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日前才因參加未經核准的集會,再度被港警逮捕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12日在臉書宣布從香港公開大學畢業,至於下一步怎麼走,他表示,既然遭限制離境,不可能遠赴海外深造,將選擇投入公共事務,與港人一起「留港作戰」。

更多新聞: 丁小芹賣假包判刑2年半 定讞得坐牢

黃之鋒12日透過臉書表示,已經收到公開大學學分承認及畢業組來信,校方確認他已完成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的課程,大學教務會也核准他以Second Class Honours(Upper Division)畢業。

黃之鋒談到,從2014年入學至今,可說是歷盡波折,他曾因判囚坐監而停學,也試過在荔枝角收押所裡應考試,過去總笑說「雨傘幾多年我就讀咗幾多年」,如今終於順利畢業,總算完成一個心願。

黃之鋒指出,6年以來,衷心感激教授過他的教授和老師多番照顧,以及曾在課堂擦身而過的同學抱有的體諒;「即使大學本身立場保守,校長更被傳為地下共產黨員,但於我在學期間,校方從來沒向我施壓,也得來不易。」

至於未來規劃,黃之鋒無奈表示,對很多人來說,大學畢業可能是步入人生下一階段的轉捩點,但他沒有非常強烈的感覺,「反正個人也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畢竟前路已受官司訴訟和政治風暴所限」。

他最後說,既然因遭限制離境而不可能遠赴海外深造,在香港也因不知何時面對監禁而難以進修,甚至擁有人身自由的時間說不定一直也在倒數,他將選擇更為專注的投入公共事務,「與大家一起留港作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