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享廚房」132個爐火設地下室 簡舒培爆:放地雷炸彈在住戶樓下
新行業「共享廚房」,簡舒培爆:放地雷炸彈在住戶樓下。(圖/民視新聞)

共享時代來臨,台北市即將出現新興行業「共享廚房」,而地點選在雲門名廈地下室,不過卻遭議員簡舒培質疑,共享廚房將在大樓地下室設置31個廚房,超過130個爐火,「無疑是把地雷炸彈放在130幾個住戶樓下。」要求建管處、都發局、消防局與商業處等相關局處到現場會勘。


更多新聞: 大樓「共享廚房」設132個火爐被罵翻 藍綠議員同場會勘比誰先早到

簡舒培表示,共享廚房由於是新興行業,不過建管處竟以「餐廳」核准設立,「31個廚房等於餐廳嗎?」簡舒培認為,雖然目前尚未有法規訂定此行業規範,但也不應該貿然允許設置。


住戶表示:「我們可以在132個爐火上面安心睡覺嗎?我們的生命財產就在這132個爐火上面。」(圖/民視新聞)


住戶也全數反對,並表示,「我們可以在132個爐火上面安心睡覺嗎?我們的生命財產就在這132個爐火上面。」也有住戶代表表示,「廠商宣稱有2.2億資本額,若發生意外,夠賠嗎?」住戶認為,廠商把賺錢建築在大家的生命安全上,把攤販成本降到最低,把住戶生命安全升到最高,這樣合理嗎?


住戶認為,「廠商把賺錢建築在大家的生命安全上,把攤販成本降到最低,把住戶生命安全升到最高,這樣合理嗎?」(圖/民視新聞)


建管處表示,廠商於今年8月申請室內裝修許可,申請用途為餐廳,目前尚未竣工,對於未來經營型態是否為餐廳,還是營業性的廚房或中央廚房,還需市府主管機關協助認定。而目前建管處則是在法律適用釐清前,暫時管制不讓業者竣工。


建管處表示,在法律適用釐清前,暫時管制不讓業者竣工。(圖/民視新聞)


而商業處也指出,廠商新的裝修圖,顯然廚房、爐具數量與現場座位區比例不相當,已跟中央討論,針對此種新興行業的營業項目為何,會以實際營業後再做認定。


商業處表示,已跟中央討論,針對此種新興行業的營業項目為何,會以實際營業後再做認圖定。(圖/民視新聞)


同樣接受住戶陳情的議員羅智強,也到現場會勘。他認為,中央跟地方要扛起責任,中央要做出行業別的定性,並針對定性拿出辦法做出配套,也希望台北市政府能扛起責任。


議員羅智強也到現場會勘。他認為,中央跟地方要扛起責任。(圖/民視新聞)


簡舒培表示,公安問題不分黨派,針對中央的部分,簡舒培表示,行業別認定要請中央協助,而明天財政經濟委員會,也會針對「共享廚房」等新興行業別要求經濟部做行業別認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