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共享廚房」設132個火爐被罵翻 藍綠議員同場會勘比誰先早到

台北市信義區一家地下室餐廳,轉型成共享廚房,但裏頭將隔31間廚房,130多個爐子,讓住戶憂心失火,罵聲連連。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昨天質詢後,約定今天上午現場會勘。不過,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也發通知到場。藍綠議員罕見同場會勘較勁,也成了另類焦點。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練台生被起訴 羅智強:北市府也要負責

隔板區分出每個廚房的位置,地上滿是瓦斯管線,正在緊急趕工的地下室,就位在台北市信義區4段一棟大樓內,從餐廳要轉型成共享廚房,卻讓住戶憂心忡忡。大樓管委會主委陳宗鵠質疑,「這地下室是個未爆彈,132個明火就是瓦斯不是電,我們可以在上面安心睡覺嗎?」

大樓住戶發言人紀月娥認為,「我們的生活有保障嗎?業者這樣鑽研法律漏洞,把賺錢建築在我們大家的生命安全上,這是合理的嗎?」管委會出面罵聲連連,形容31個廚房、多達132個火爐,宛如就像是地底未爆彈,但業者卻以餐廳名義申請獲准,讓議員氣得痛批,市府根本罔顧居民安全。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市府居然告訴我它是新興行業,這不是很好笑嗎你們就是在圖審時候,完全沒有帶著腦袋在看圖,你把它當成餐廳你核准給它餐廳,你也認為它是餐廳,但他明明是31個廚房。」

台北市商業處商管科長牟季嫻表示,「看它的室內裝修圖裡面,顯然它的廚房和爐具數量,與它現場座位區比例是不相當的,所以這塊是有疑慮的。」北市府強調會重新檢討,也可能不會讓業者通過,不過簡舒培記者會開到一半,國民黨的羅智強也來了。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提到,「在不久前接到了住戶的陳情,我們上星期四也召開協調會,就是預計這星期今天要來。」簡舒培則說,「很開心羅智強議員,能夠在昨天我質詢完後,一起到現場來關心大廈的公安問題。」

你來我往、十足較勁。原來簡舒培周一先質詢,當場讓都發局長承諾,隔天10點半會勘。沒想到,同選區的羅智強,隨後也發會勘通知,還刻意把時間提早10分鐘,讓簡舒培氣得一早,臨時再提早到10點,反將一軍。

雙方最後異口同聲說沒火藥味,強調不分藍綠黨派,都要替市民安全把關,會勘上演互尬又和解的戲碼。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30多個爐火放我家地下?大樓住戶群起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