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下不停! 前10大雨量排名宜蘭占6名 鄭明典:東北季風異常降雨
氣象局今日針對宜蘭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台北及新北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地區及宜蘭持續降雨,宜蘭測站日累積雨量測得155.5毫米,高居全台第一,宜蘭員山測站也有154.5毫米,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指出,這是「東北季風異常降雨」,今晚至明日,雨帶有往南移的趨勢,提醒宜蘭和東部地區的民眾注意豪雨特報。

更多新聞: 氣象局發布宜蘭豪雨特報 下週一前有致災可能

氣象局今日針對宜蘭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台北及新北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統計,今日截至下午3時10分止,全台前10大雨量排名,就有6名在宜蘭,降雨量最多的區域為宜蘭測站,雨量達155.5毫米。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宜蘭縣境內已經有測站達到豪雨和大豪雨標準,這是最常出現「東北季風異常降雨」的區域。他談到,如果注意衛星或雷達回波影像,這一區的訊號並不強,但是雨量站明確顯示有顯著的降雨,「這是因為降雨系統的尺度小,又受到地形遮蔽的關係」。

鄭明典提醒民眾,今晚至明日,雨帶有往南移的趨勢,宜蘭和東部地區請注意氣象局發布的豪雨特報。

全台日累積前10大雨量排名,宜蘭占6名。(圖/中央氣象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