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宜蘭豪雨特報 下週一前有致災可能

這幾天東北季風增強,在迎風面的宜蘭縣連日下大雨,甚至有部分街道都淹水了。中央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表示這一波雨勢將持續到下禮拜一,而且有致災的可能,提醒東北部地區的朋友,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宜蘭豪雨狂下釀災 氣象局:下週一前都要注意

夜晚的街道下著滂沱大雨,彷彿瀑布從天而降,車輛經過無不濺起大量水花,不只淹沒了騎樓,連停在路邊的機車,輪胎也快要看不見了。突如其來的降雨,讓當地民眾措手不及,慶幸的是還好沒有淹進屋子裡。

附近居民表示,「就是積水而已,雨停就退了啦其實雨沒有很大,然後前幾天有個12點多下的,那個是前面路口這邊都已經變水鄉澤國。」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縣市周遭的鄉鎮,也陸續發布了豪雨特報。只是這次卻和以往不同,屬於特別的「東北季風異常降雨」,也就是東北角地區,單日雨量超過200毫米,加上宜蘭地處迎風面,水氣的積累也使氣溫降低,最快要到下周二才可能放晴。

連日綿綿大雨,除了影響民眾外出,造成日夜溫差大,就怕山石坍崩、低窪區淹水等災害跟著發生,民眾可得格外小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東半部局部雨好天氣再等等!最快週二才會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