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東半部局部雨好天氣再等等!最快週二才會放晴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連續幾天強降雨,各地零星災情不斷,蘇澳地區路面積水,蘇花公路也有零星落石,還有冬山鄉溪水暴漲,新寮瀑布步道全線封閉。氣象局表示周六白天有降雨空檔,但晚上到周一宜蘭花蓮仍有發生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民眾要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宜蘭豪雨狂下釀災 氣象局:下週一前都要注意

台北天空灰濛濛,雖然沒下雨,但街上民眾幾乎人人一把傘,就是怕等等又變天。倒是宜蘭上午出現短暫降雨空檔。只是,連日強降雨,導致各地狀況不斷。溪水暴漲,冬山鄉中山村附近的新寮瀑布步道,暫時全線封閉。大雨沖刷山坡,土流夾帶大大小小的石塊,砸在馬路上。公路總局在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路段,一度實施預警性封路。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東澳、南澳地區,豪雨從周五晚上一路下到周六早上,發生有路面淹水。大同鄉51鄉道,也有落石,員警緊急管制車輛通行。

截止周六上午9點30分,宜蘭南澳24小時降雨已經達到460毫米。氣象局提醒周六晚上到周一宜蘭花蓮,局部地區還會有大雨豪雨發生的可能,最快要下周二才可能放晴。至於溫度,北部偏涼,南部適中,但日夜溫差都很大,還是要提醒民眾多注意。

(民視新聞/ 吳俊德、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雨彈狂炸!宜蘭深夜大豪雨特報多處淹水